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今年以来问责三起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近日,滁州市监察局向市交通运输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责令市交通局向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市交通局副局长李世楼予以提醒谈话,对市交通局综运科副主任科员顾玉彪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两人分别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市公交公司主要负责人马颢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责成市公交公司党总支向市交通局党组作出深刻书面检查。此次问责也是今年以来第三起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行追责问责的典型案例。

今年5月,滁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为从市区商业圈迁出的外资企业博西华公司职工上下班提供公交运营保障,并把这一任务交由市交通局下属的市公交公司完成。市公交公司接到任务后推进不力,未能按期完成博西华公司职工上下班交通保障任务。

调查中发现,在推进博西华公司职工上下班交通保障任务过程中,市交通局副局长李世楼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工作中存在把关不严、落实不力、工作“踢皮球”等问题;市交通局综运科副主任科员顾玉彪责任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没有认真及时落实分管领导的签批意见,事后也没有及时再报告。市公交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马颢在工作中存在大局意识不强、主动性不足、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

“今年1月,我市公布的《滁州市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 ,把‘真心做服务,全心促发展。’作为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问题的发生,暴露出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缺失,服务意识淡薄。此次问责充分表明了向不作为慢作为‘打板子’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也突出了以典型案例问出干事创业精气神和风清气正好环境的目标导向。”市纪委一位负责人表示。

市交通局面对问责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追责边整改。一是动真碰硬、立行立改。结合“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任务、时限和具体措施,确保问题查清楚、摆具体、整到位;二是强化教育、夯实作风。围绕前期G104绿化以及此次有关问题在全系统开展“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执行力、提升责任心”学习教育和“吸取教训、履职尽责、重塑形象”大讨论活动;三是建章立制、推动发展。对系统内具有倾向性、典型性问题注重从制度层面加以约束和完善,确保执行过程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切实做到以优良的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着力推进决策部署尽快落地、民生举措尽快见效。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