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今年“十一” 滁州全市商家“吸金”9858万元

滁州网讯 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今年中秋、国庆长假虽遇阴雨天气,但总体节日氛围浓厚。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据对全市18家较大商场超市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全市累计销售额达9858.3万元,同比增长19.99%。各商品种类中消费前三甲分别是家电及通讯器材、食品和烟酒。

10月2日,记者在滁城南谯路一家大型商场看到,一楼的金银首饰柜台人头攒动,“我下个月准备向女朋友求婚了,趁着国庆假期商场有活动来购买戒指。”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他旁边,还有不少市民在选购饰品。一家铂金饰品品牌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十一期间消费者比较多,“别人的假期就是我们的加班期,国庆假期我们这边全部人员都上班了。”除了日用百货、秋冬新装热销外,家电市场也迎来了收获期。根据市商务局相关监测统计,滁城五星电器与苏宁电器两家商家利用黄金周有利时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节日期间销售额达3158万元。

“十一”遇上中秋,毫无疑问今年的黄金周格外火热。节前,各大商家已经针对黄金周进行了各类优惠活动部署和预热。记者在假期中看到,不少商家都推出了限时折扣、限量特价、返利赠积分等促销活动。火热的消费浪潮在黄金周中逐渐显现节日效应、促销效应、品牌效应。家电、数码、金银珠宝、服装等热点商品消费全面开花,我市消费市场亮点纷呈。据市商务局监测显示,假期中家电和通讯器材类商品销售额达3583.7万元,占36.35%;食品类商品销售额2779.08万元,占比从去年的46%下降到今年的28.19%;烟酒类商品1340.63万元,占13.6%。

与购物相比,人们假日期间对吃、喝、玩、游、乐、娱等服务性消费的需求同样旺盛,婚宴、家宴和好友聚餐骤增,餐饮市场人气旺,再掀高潮。滁城一家大型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7日是农历八月十八,我们这里的几个宴会大厅提前半年就已被预订一空,婚宴在‘十一’期间可以说是扎堆举行。”记者走访滁城多家大型酒店了解到,十一期间(除中秋节当天外)几乎天天都有婚宴,每天婚宴实现的营业额占整个营业收入的70%以上。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