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滁州全市接待游客196万多人次

滁州网讯(通讯员孙丹丹 记者张开兴)10月9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虽受阴雨天气影响,但游客和市民出游热情未减。截至10月8日,我市共接待游客196.49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实现旅游收入11.77亿元,同比增长13.5%。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假期叠加,大大增强了游客出行意愿,返乡探亲游、家庭自助游、中短程自驾游激增,生态休闲、乡村民俗、科普体验及旅游新业态产品线路深受广大游客青睐。为了吸引八方来客,我市各旅游景点纷纷采取多种形式招徕游客,扩大影响力。滁州花博园精心举办了“庆祝国庆、欢度中秋、喜迎十九大”秋季花展,滁州市科技馆推出“梦想与创新的故事”大型VR科普展,来安景华生态园美食节盛大开幕,全椒辉隆现代农业示范园推出“中国皖东辉隆首届火龙果节暨亲子文化艺术节”。与此同时,市县两级旅游部门及时通过网站、微信、QQ群等平台发布安全出行、景区景点接待能力、天气变化、道路交通、市场运行、旅游统计数据等信息,采取门票预约、分流限流、宣传引导等方式,有效提升了游客游览效率。 

此外,各级旅游部门还通过加强假日旅游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保障旅游市场运转有序。统计信息显示,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件和重大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