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3434位河长上任

滁州网讯 我市近年来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全面加强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目前,共设立河长3434位,负责5304公里1068条河流、19座湖泊、653座水库,共设立各级河长公示牌1261块,基本实现市、县、镇、村四级河长河流全覆盖,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按照“建立管理机构、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方案制度、落实管理责任、严格监督考核”的要求,市级编制淮河干流、滁河、池河、清流河等4条河流综合治理规划和“一河一策”方案。县级河流已启动编制“一河一策”方案86个,完成初稿45个。针对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督察安徽期间向我市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出台《市级领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制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建立了上下游联防联控机制排查污染隐患,督促存在环境风险和隐患的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水利、公安、国土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查处涉河工程违法建设、河道非法采砂等案件。大力实施城区雨污管网建设,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目前,17座污水处理厂已建成运行,4个污水处理厂加快建设,8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按计划推进建设。

(居 文)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