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在建的垃圾中转站能否重新选址?

1507770047

资料图

“拆掉小区的外围花园,修建垃圾中转站,建成后还不臭气熏天?”昨日,家住南谯区乌衣镇旺角花园小区的薛先生致电本刊,反映小区门前的马路对面,正在修建一座垃圾中转站,居民担心一旦建成后,会对小区环境造成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重新选址,“能不能选个稍微远点的地方,对小区居民影响也能小一点。”

居民建议

在建的垃圾中转站能否迁移

几年前,薛先生及其家人搬到南谯区乌衣镇的旺角花园小区居住,“小区环境还挺好的,周边的绿化也不少。”薛先生说,旺角花园小区虽然算不上高档,但周边的居住环境却干净利索。

几天前,薛先生发现有人在小区门前的马路对面施工,将一处外围花园拆掉,草皮和绿植也被铲掉,询问施工人员得知,这里将修建一座垃圾中转站。“我赶紧到物业处查看规划图纸,但没有修建垃圾中转站的规划。”薛先生说,小区外围修建垃圾中转站的消息传开后,很多居民不同意,纷纷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

“主要是担心臭味。”薛先生说,垃圾中转站一旦建成后,只要风一吹,臭味就会飘进小区,生活环境将受到影响。此外,垃圾中转站对面就是小区的沿街门面房,不少业主担心以后生意会受到影响。“这个位置也是通往南谯区和乌衣镇的一个出入口,镇容镇貌也会有影响。”薛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重新为垃圾中转站选个地址。

部门回应

已暂停施工对选址重新研究

“目前,该垃圾中转站的施工已经暂停。”昨天下午,乌衣镇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到居民反映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实地考察,并为垃圾中转站重新挑选了两个地址,目前已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上级有关部门。

据了解,旺角花园小区附近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单位为南谯区城管部门。据该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垃圾中转站的修建,本身也是为居民生活提供服务,地址的选择既要考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也要考虑垃圾运输的便捷性。目前,该处垃圾中转站的施工已暂停,相关部门正在对重新选址问题进行研究。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李文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