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滁州南谯:镇美村富民安乐 生态美景入画来(5)

自建自管市场导向

天然氧吧南谯区红琊山省级森林公园。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地开展调度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发挥村级自治组织作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干什么、怎么干以及干成以后怎么管交给群众,切实提高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参与度,推行自选、自建、自管、自用的农村建设管理机制,让农民自己动手共建共管美丽家园。

加大资金投入,确保美丽乡村建设资金需要。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投入量大,需要统筹安排资金,加大支持力度。2016-2017年全区安排政府性资金约5亿元,用于8个镇集镇整治和2个中心村规划建设。目前,区国资公司通过融资方式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亿元已经到位,并陆续投入到建设之中;总投资约1.3亿元的农村污水处理PPP项目已经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突出市场导向,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盘活镇政府驻地土地存量资源,支持有条件、有需求的乡镇建设集贸市场或开发建设居住小区。 

本版撰稿/摄影:程学武 郑庆国 付德才 孙波

本版图文供稿:滁州市南谯区委宣传部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