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小岗村景区获国家旅游局点名表扬

中安在线讯 据滁州网报道,10月4日,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第四日旅游市场节节攀升》表扬:凤阳县小岗村的红色系列主题旅游作为安徽省的全域旅游发展典型,受到了大众的欢迎。

小岗村作为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拥有众多特有优势资源,旅游业发展空间广阔。近年来,.凤阳县突出以小岗村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深入挖掘和利用红色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打响小岗村红色旅游品牌和幸福小岗。以“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为引领,突出红色主基调,开放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葡萄采摘园等景点,以大包干纪念馆为根本点,对各旧居旧址的修缮、升级、保护、利用,使之成为小岗村红色历史展示和再现窗口;以国家农业部小岗农村干部培训基地建设为切入点,包括沈浩纪念馆、小岗村农业创业培训基地等项目,使之成为国家重点的教育培训和活动基地之一;以小岗村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为支撑点,打造旅游休闲度假区,助推小岗村旅游发展;加强小岗干部学院二期工程建设,使小岗成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络绎不绝的游客为小岗村农家乐带来了种种商机,村民的收入提高了,真正实现“农家乐,乐农家”。小岗村正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发展观光农业,以红色旅游积极推进小岗村农家乐持续发展,让更多村民参与受益,早日实现小岗村创建国家5A景区的目标。 (马顺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