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县大力实施巷道改造工程侧记

小巷里的民生

——来安县大力实施巷道改造工程侧记  

本网通讯员戴义敏

连日来,在来安县新安镇北门社区银行巷的支巷道中,一辆辆满载纯净水的货车不断从巷子深处的康泉纯净水厂驶出来。

“路修好了,我这厂里的纯净水运送方便多了。”厂长杨昌柒说道。据杨昌柒介绍,这条路以前是砂石路面,年代久了,路面都是坑,他家的运输车在路上都不敢开快,怕把纯净水桶颠簸坏,遇上下大雨,运输车连巷子都进不了,只能人工将纯净水扛到巷口进行装运。

背街巷道对外是城市的“里子”,对百姓来说却是自家的“面子”,是出行的第一公里。为了解决群众的“面子”和出行难问题,使背街不背、巷道不小,近年来,来安县紧紧围绕“千方百计惠民生”目标定位,从2013年开始,分年度对老城区内的所有巷道进行改造,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改善民生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了进一步提升巷道环境水平,我们在进行道路硬化的同时,联合市政部门,同步实施了亮化工程和排水系统的改造升级工程,尽全力给群众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该县规建局副局长黄智勇说。

在该县老城区2号巷,笔者遇到了在巷子里住了30多年的钱克安大爷,他向笔者竖起了大拇指:“政府真的没话说啊,去年给我们巷子里安装了3盏路灯,今年7月份又帮我们把路和下水道给建好了。”“修路时,赶上下雨,挖掉的路是一走陷多深,为了不影响我们出行,施工队也是白天黑夜地干啊,不容易哎!”

为了将巷道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干好干实,该县成立了由建设、财政、监察、审计、市政等有关部门组成的巷道改造指挥部,具体负责工程的建设、协调工作,下设质量监督组、施工保障组、结算审计组三个小组,负责工程的质量把关、施工安全、秩序维护、资金使用等工作。

为了让百姓早日走上舒心路,该县逐年加大改造数量,提高改造水准,在工程施工中强调速度与效率并重,力求在不影响群众出行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完成巷道改造。据了解,该县2013年至2015年共改造巷道95条,今年计划改造35条,截至6月上旬,已全部提前完成,目前正在摸排查勘,准备申报2018年改造计划。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