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男子出狱后冒充警察专骗的哥

搭乘出租车向的哥“借钱”,后借故消失无踪;琅琊警方破案

滁州网讯 男子出狱不久,就冒充警察,四处搭乘出租车向的哥“借钱”,一旦得手便逃之夭夭。近日,琅琊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诈骗案件。

“警察”借钱 被骗一千

前些天上午9时45分许,滁城出租车司机叶某,驾驶车辆在南谯区珠龙车站揽客。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拦下出租车,表示要去滁城白云商厦。上车之后,该男子自称派出所警察,去白云商厦是为单位采购物品。

很快到了目的地,该男子又说“忘带现金”,表示向叶某借1000元周转。对方承诺,等物品采购到手后,他再搭叶某的车回程,到时候借款和车费一起付给叶某。想到“对方是警察,应该不会骗人”,叶某稍作犹豫之后,便从身上点出1000元现金,交到男子手上。

一直等到11时许,叶某迟迟等不到男子出现,于是便拨打110报警。

刑满释放 屡屡行骗

接警后,琅琊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民警很快确定,“借钱”男子并非警察,其实是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周某。日前,民警根据线索赶到滁城一家旅社,成功将周某抓捕归案。

据了解,周某因犯罪于1992年被判刑,刑满释放不足一年。出狱之后,周某于今年年初回到滁州老家。因贪图安逸,周某不思进取,想出冒充警察诈骗的点子。警方初步查明,今年2月份以来,周某先后5次以警察的“身份”,在滁城周边搭乘出租车回城,诈骗出租车司机钱财共计5790元,期间顺手牵羊偷走的哥800元现金。

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