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左运:用心、用爱谱写奉献之歌

张左运

张左运

个人简介:张左运,女,198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琅琊区扬子路小学教师。

事迹简介: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坚守语文教学一线,连续多年从事毕业班语文教学工作,与学生亦师亦友,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从教十一年,她时时不忘自己是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坚持用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教育无小事,学生的事就是最大的事情,用心做事业,用爱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受到领导、同事、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正文:以人为本,传递爱心

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教育要从爱开始。能爱是一个层面,善爱则是另一个层面。十一年的班级管理张老师懂得了“爱”要以理解、尊重、信任为基础;“爱”要一视同仁,持之以恒;“爱”要面对全体学生。

教室里,张老师和孩子们侃侃而谈,一起畅聊梦想;林荫道上,她和学生推心置腹,一起描摹未来;校园内,她对学生嘘寒问暖,时刻把学生冷暖记在心头,与学生心心相连。学生生病了、迟到了、家中有困难了等等,她都一一记在心里,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在对待后进生问题上,张老师用爱心、耐心感化他们,激励他们展现自己的风采,以她独特的人格魅力,去点燃学生心灵的火花,用爱心去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追求人生的理想和高尚的美德。

关爱留守,师爱无痕

毕业班教学加班已成为张老师工作的一部分,孩子从小让爷爷奶奶带,日日披星戴月,每当到家看见熟睡的孩子,心中充满愧疚,可想起学生阳光的笑脸,她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她知道,站在三尺讲台上,就得对得起这个岗位,张老师不但是教学能手,也是学校留守儿童之家的爱心妈妈。留守的孩子缺乏父母的关爱,张老师常利用课间时间和孩子们交谈,逐步帮助他们打开心结,多次组织为留守儿童过生日送上祝福,在母亲节组织孩子们为远方的父母制作手工,帮助孩子与父母电话、视频聊天沟通感情,在学期伊始,为孩子们准备学习用品,许下愿望等等,孩子们亲切的称她“张妈妈”。

热衷教学,勇于创新

在教学管理上,张老师注重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尤其是在德育工作方法上形象生动并形成系列化,建立了学生、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体系,把“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作为培养人的目标,通过主题班会、师生对话、开家长会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学生的素质。为学生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教育教学中,张老师做到了用真情感动人、用行为影响人、用知识武装人、用品德塑造人。对学生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提高学生能力的同时使个人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在各种量化考评中,她都名列前茅。在各级评优赛教活动中,表现不俗,多次获奖,是一名发展全面,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教师。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自踏上三尺讲台,张老师一直以“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为自己的座右铭,立足讲台,不懈探索。

课前,她一直坚持认真备课,深入钻研教材。课堂上,她充分发挥孩子的学习兴趣,挖掘孩子的创新能力,寓教于乐,给学生带来丰富又开心的学习体验。课后,她总结课堂上的不足,根据孩子们的特点,针对他们的不同水平给予他们相应的辅导,从不差别对待。

作为毕业班老师,她都是从中途接手班级,孩子们的成绩参差不齐,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孩子们的成绩总是在不断地进步。作为教研组长勇挑重担,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从来没有怨言,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

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有人说教师是春蚕,到死丝方尽;更有人说:教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张左运老师就是这样,她用心、用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孜孜不倦为师路,矢志不渝教书人”,谱写了一曲默默无闻耕耘者的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