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三强化全力推进禁毒工作

滁州网讯 近年来,琅琊区以禁毒宣传教育为推手,采取“三个强化”举措,突出抓好堵源截流、防范打击、重点整治、禁毒康复等工作。据了解,2016年琅琊区禁毒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2017年1-6月禁毒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印发《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健全街道组织协调、公安积极配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小组全面主抓、团体组织、禁毒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探索“社区、家庭、单位、公安”四位一体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模式。2017年,破获省厅2017-61号毒品目标案件一起,毒品刑事案件26起,缴获毒品1200余克,毒资22万元,查获吸毒人员177人。

强化排查管控,防范措施到位。建立管控档案,对辖区内的吸毒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逐一登记造册,各社区戒毒工作小组每月至少找社区戒毒人员谈话(家访)1次;社区康复工作小组至少每2个月找社区康复人员谈话(家访)1次。截至目前,全区登记在档的吸毒人员650人、其中社区戒毒90人,康复14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85%。

强化宣教帮扶,引导服务到位。加强和滁州学院合作,组建覆盖全区的心理治疗网络,发挥社区老党员、老干部、热心人作用,让亲情唤醒心灵。同时,对吸毒人员开展技能培训,不定期组织招聘会及“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等活动,不断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就业牵线搭桥。      (琅 文)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