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四部门发起扶贫捐赠倡议

我市四部门发起扶贫捐赠倡议,“扶贫捐赠月”每人每日捐1元

助力脱贫攻坚,还需你我伸把手

滁州网讯 昨天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目前,我市还有8.63万贫困人口,伴随着扶贫日的到来,为营造全社会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奉献扶贫的良好氛围,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团市委、市慈善协会联合决定在全市开展“扶贫捐赠月”活动。倡议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通过积极参与“捐废旧书报献一份爱心”、“扶贫捐赠月”及“善心汇聚助扶贫”活动,助力我市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全市还有8.63万贫困人口

据统计,我市现有1个省级贫困县——定远县,4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分别是凤阳县、明光市、来安县、全椒县,5个县(市)共有123个贫困村(其中定远县70个,凤阳县21个,明光市12个,来安县11个,全椒县9个)。2014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共8.15万户20.21万人。2014年脱贫1.44万户3.35万人,2015年脱贫1.29万户3.54万人。2016年度,我市圆满完成了56个贫困村出列、4.54万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成绩位列全省第二。

“2017年度,我市脱贫攻坚任务是4.57万贫困人口脱贫,44个贫困村出列。截止到目前,我市还剩8.63万贫困人口。”市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计划将剩余的2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再脱贫2.8万人,定远县实现摘帽。2019年计划再脱贫1万人。2020年计划,确保将剩余的贫困人口(约0.3万人)实现全部脱贫。

倡议机关单位捐赠助扶贫

结合“扶贫捐赠月”活动,此次四部门倡议有条件的市、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村(社区)设立爱心捐赠接收站,用于收集单位及个人捐赠的废旧书报,市慈善协会委托专人进行收购,收购款登记造册,全部捐入市慈善协会。没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将废旧书报变卖钱款后捐入市慈善协会账户,所有款项均用于扶贫救助项目;倡议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可通过节约办公经费进行捐款,工作人员可每日捐1元,连捐1月,共计30元。同时,鼓励其他人员参与“扶贫捐赠月”活动。

此外,为搭建爱心人士和贫困人口帮扶的桥梁,市民政局还发布扶贫募捐账号(账号179714018413;户名:滁州市慈善协会;开户行:中国银行滁州分行营业部),接受长期捐赠。活动募捐的善款及使用情况,每年由市慈善协会统一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李邦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