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小岗村种粮大户程夕兵——"党的政策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10月18日上午9时不到,小岗村的放映室内,就聚满了等待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的干部群众。年轻党员干部田啸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很期待这次盛会,能够同步观看,真是让人激动不已”。

国歌响起的那一刻,会议室顿时安静了下来。在习近平同志作报告的过程中,人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不时热烈鼓掌。掌声、赞叹声彼此交融,“大包干”发源地处处洋溢着欢乐、自豪的气氛。

“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兴奋地说:“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着一项又一项的惠民举措,紧扣实际、贴近群众,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我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把我家的农家乐越办越红火,下一个5年,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

听到习近平同志讲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种粮大户程夕兵一拍大腿,他说:“党的政策维护了咱农民利益,又保持了土地承包关系稳定,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种粮将是我长期从事的‘大事业’。 ”程夕兵流转的300多亩地今年喜获丰收,眼下他正盘算着建设一个小型粮食烘干房,实现从种植到烘干、加工一条龙农业产业链,实现土地经营效益最大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小岗村村容越来越美,农民越来越富了。“小岗村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因地制宜发展各种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农村生活越来越好。 ”开幕会直播结束后,田啸谈起自己的感想,“这次大会为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青春在基层更加闪光,更有价值。 ”(金赵辉 记者 范克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