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创新思维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

【报告摘要】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滁州声音】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介绍,近年来,我市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为重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6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增加值1424.9亿元和316.9亿元,均位居全省第3位。全市共获发明专利授权1190件,居全省第3位;争取省创新型省份建设“1+6+2”后补助政策资金1137万元,获批省重大专项项目8个,争取专项资金970万元。新增35家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全市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已增至626家……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创新思维,创新举措。”王燕永介绍,为了加快创新型城市的建设,我市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全创改”各项工作,下好创新先手棋,围绕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科技项目推进等方面,量身定制更具针对性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完善人才、金融、服务等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四大工程、人才招引三大行动,不断通过吸引人才、吸引技术、吸引项目、吸引科技创新活动,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创新劳动同利益收入对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