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新华网】滁州凤阳改革城乡居民医保支付方式

火狐截图_2017-10-23T09-03-40.148Z

 

据滁州网报道,凤阳县近日召开会议,对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作出部署。

从10月份起,该县启动以县级医院187个临床路径管理病种按病种付费和12个县级医院住院日间手术病种、11个城乡医保基金“同病种同定额支付”试点工作。根据部署安排,在原有县级公立医院95组疾病实行按病种付费的基础上,实行187组疾病的临床路径管理按病种付费,同时确保年底将按病种付费执行率提高到60%以上。

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扩大、稳步推进”的原则,该县首批选择了老年性白内障、青光眼、乳腺良性肿瘤等12种并发症与合并症相对较少、诊疗技术成熟有效、医疗质量安全可控的疾病开展住院日间手术按病种付费试点,合理测定医疗费用标准和基金支付标准。同时,患者因患同种疾病,无论在哪一级医疗机构治疗,城乡医保基金支付的定额相同。

按照分级诊疗的原则,该县在中心、乡镇卫生院有能力收治的“50+N”病种范围内,选择11组一般病、常见病开展试点,实行县域内县、乡两级同病种同定额支付补偿,通过医保基金支出的杠杆,引导患者积极自愿下沉,减少县、乡两级医疗机构收治病种严重重叠现象。 (陆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