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开展“低保、五保”专项整治

滁州网讯  凤阳县最近在各乡镇开展了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专项整治工作。到目前,该项工作已圆满结束,清理了部分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真正实现了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目标。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该县制定了《凤阳县开展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县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进一步强调了低保、五保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了3个督查组,集中时间对全县16个乡镇(经开区)进行督查。检查采取听取乡镇书面汇报、调阅账册、原始资料和实地调研及入户走访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督查各乡镇低保、五保对象条件认定是否精准,是否存在“关系保”“人情保”问题,申请程序是否规范,是否进行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布,村干部(经办人)近亲属备案等。   (陈友田  李 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