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首届残疾人运动会比赛现场花絮

手语翻译 人性化服务获称赞

晨刊讯 记者留意到,在开幕式现场,主席台上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开幕式全程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一直保持站立的姿势,并不停地对着场下做出各种各样的手势。原来,他是即时通过手语传递了开幕式的内容,为的是让现场50多名聋哑运动员了解开幕式的讲话内容。这一服务细节,获得现场一致好评。

在现场进行手语翻译的是来安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导主任赵仁来。谈及此次手语翻译,赵老师显得尤为激动。他对记者说,他为接到这个任务感到荣幸,并为大赛组委会这样的安排点赞,“让聋哑选手在第一时间获悉开幕式信息,这也是对残疾人士的关爱和尊重,体现了首届残运会人性化的一面”。 

(见习记者 汤珏 记者 王太新) 

 

先天脑瘫 自强不息热爱生活

晨刊讯 本届残运会上,来自定远县的李东东,一连报了100米,200米,400米三个田径小项目,是参赛项目最多的选手之一。

很难想象,眼前这个说话不太利索的小伙在与体育结缘之前,身体状况有多糟糕。先天脑瘫的他,一开始站都站不稳,一走路就摔跤。然而,他并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从7岁起,他便开始锻炼身体,并把这个习惯一直保持下来。努力获得了回报。如今的李东东不仅能在赛场上奔跑,而且敢于挑战自我的他还跑下很多次全程马拉松。更让他开心的是,他现在已经成为合肥一户外俱乐部的员工。这是他喜欢的工作。这次回到家乡参加残运会,就是想把自己的故事讲给更多的残疾朋友听,给他们以力量。

(见习记者 汤珏 记者 王太新)

 

14岁运动员 正常发挥收获自信 

晨刊讯 在比赛现场,记者在南谯区代表团中见到了一名14岁小选手。这名选手是这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

这名小选手患有肌无力疾病,身体没有力气,不适合玩打篮球、踢足球这样的耗体力运动。前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飞镖这种游戏,便产生了兴趣。正好遇到了这次市里举办残疾人运动会,在妈妈的鼓励下,她就报名参加了。“比赛发挥得还不错,关键是在比赛中女儿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友好氛围,同时也让女儿变得更加自信了。”这名小选手的妈妈高兴地说。

(见习记者 汤珏 记者 王太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