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碧桂园杯”明光市第三届器乐大赛的通知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决定举办“碧桂园杯”明光市第三届器乐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现“中国梦”、建设“美好新明光”为主题,通过器乐比赛给全市喜爱音乐的大中小学生和各届人士提供一个展示音乐才华的舞台,并从中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丰富学生及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城市文化品味,宣传好明光发展新成就,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明光而作出积极贡献。

二、比赛原则

1.自愿参加、责权分明。

2.周密组织、精心实施。

3.公平、公正、公开。

4.积极向上、活泼健康。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明光市文联、明光市音乐家协会

协办单位:明光市文广新局、明光市教体局

冠名单位:碧挂园·嘉山公馆

媒体支持:明光市广播电视台、明光政府网、明光新闻网、明光宣传网、明光教育网、明光论坛等。

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明光市文联。

四、参赛对象

1.少儿组(2004年元月1日—2007年12月31日)

2.少年组(2000年元月1日—2003年12月31日)

3.青年组(1999年12月31日—1981年元月1日)

4.中老年组(1980年12月31日以前)

五、乐器划分

1.民族乐器

2.西洋乐器

六、报名办法

1.提倡集体组队参赛。全市中小学和文化团体、音乐教育培训点等有关单位,集体推荐选手参赛,集中到组委会办公室报名;个人也可直接到组委会办公室报名参赛。

2.报名方式:可以直接到组委会办公室报名,也可采取函报。

3.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及其他费用。

4.报名地点:组委会办公室(明光市文化中心214室市文联),联系人:任亚弟,电话:8133617、13505506456。

5.选手报名时须认真填写报名表,并附参赛选手的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及一寸免冠同底照片2张。

6.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11月22日。

七、比赛时间地点

1.2017年11月25上午8:00,各组别参赛选手到明光市文化中心剧场核实选手信息、进行抽签。

2.2017年11月25日全天进行预赛,11月26日下午2:30在明光市文化中心剧场举行决赛、颁奖。

八、比赛要求

1.比赛形式为独奏、合奏(一般不超过4人),各演奏一首曲目,自备光盘或自带伴奏。鼓励演奏原创歌曲。

2.乐曲时长:5分钟以内(评委在不影响评分的原则下,可根据选手现场的演唱情况临时叫停)。

九、评审办法及要求

(一)评审办法

1.比赛邀请外地音乐专家和部分明光市音乐家担任评委;

2.比赛评委采用单数制,将去掉一个最低分和一个最高分,其余评委平均分为选手最后成绩,比赛采用10分制;

3.决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评选,产生本次大赛的各个奖项;

4.比赛采取一轮评奖的形式进行,各组分别按参赛人数比例设奖。

(二)评审要求

1.要求在演奏中音准和节奏的把握要准确、统一;

2.在演奏中要有一定的表现力,能够较完整、清晰地表现曲目的内容;

3.演奏曲目的内容要健康、积极向上;

4.演奏姿态要自然得体。

十、奖励设置

1.比赛按组别设个人奖项,分别设立: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按各组别参赛人数比例设立),对获奖者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

2.本次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附件: “碧桂园杯”明光市第三届器乐大赛报名表

                                                          中共明光市委宣传部

                                                          2017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