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火狐截图_2017-11-01T08-05-45.569Z

据滁州网消息,10月31日,市统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1157.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9.2%,总量居全省第5位,增速居全省第2位。此外,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居民可支配收入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GDP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外贸进出口增速、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排位分别在全省第2、5、2、4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结构向好、质效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具体来看,农业生产基本稳定,水产品产量增速提升,夏粮生产总体平稳,养殖业实现平稳增长;工业保持平稳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05亿元,高于全省0.8个百分点,企业经济效益总体形势较好;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加快,房地产投资加快,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88.6亿元,房地产开发投资295.2亿元;市场消费平稳,网上零售高速增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6.9亿元,线上零售额202.9亿元;进出口较快增长,外商直接投资保持稳定,完成进出口总额20.12亿美元;财政收支平稳较快增长,全市财政总收入213.6亿元,财政支出291.7亿元,民生支出占84.7%;金融机构存贷款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增幅高于全省水平;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水平,就业形势较好,居民可支配收入15049元,城镇新增就业人员7.0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77.02%。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动能不断增强,二、三产业占比上升,服务业贡献增强,工业内部结构更加优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