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你知道滁科贷、劝耕贷吗?我市11条政策干货强化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为支持我市小微企业良性发展,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水平,我市印发强化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实施方案,11条干货强化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扩大新型政银担业务

完善市县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规范新型政银担业务操作流程,适当提高风险容忍度。完善风险补偿机制,市县财政在按比例进行风险补偿的基础上,酌情加大风险补偿力度,调动融资担保机构积极性。持续扩大新型政银担业务。力争到2020年,全市新型政银担业务新增额达到70亿元。

扩大“税融通”业务

继续完善“税融通”合作机制,增加参与合作银行业金融机构数量,扩大信息推送范围,扩大信息共享内容,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受惠面。力争2017—2020年,每年“税融通”累计投放额10亿元以上。

扩大续贷过桥规模

引导金融机构创新“借新还旧”业务模式,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续贷过桥业务,优化续贷过桥资金使用流程。按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收取小微企业费用,加大违约处罚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实现年周转次数12次以上,到2020年,当年累计续贷50亿元以上。

推广中长期贷款

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小微企业开展1年期以上中长期贷款。对于3年期(含)以上,用于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贷款,省级制造强省建设专项资金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40%予以贴息,每户企业贴息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

推广应收账款融资

贯彻落实国家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依托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动博西华、康佳、全柴等大中型企业和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支持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不断扩大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规模,拓展小微企业融资途径。力争到2020年,全市应收账款融资额达到300亿元。

加快发展“滁科贷”业务

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广泛推介“滁科贷”业务,增加合作银行业金融机构数量,积极摸排业务需求企业,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缓解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

加快发展科技融资担保

以市县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为依托,加快发展全市科技融资担保业务。支持融资担保机构创新科技融资担保产品,发展科技型企业“投贷担”联动模式。鼓励各地设立科技融资担保业务专项资金,对开展科技融资担保业务的融资担保机构给予保费补贴和风险分担。合理提高科技融资担保业务风险容忍度,将科技融资担保业务全部纳入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力争到2020年末,全市科技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和服务户数达新型政银担业务的30%。

扩大农业信贷担保“劝耕贷”覆盖范围

完善农业担保体系,促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加大与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力度,在成立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定远办事处的基础上,助推其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和机构向县域延伸,扩大“劝耕贷”业务覆盖范围,支持小微农业企业发展。力争到2019年末,实现全市全覆盖。

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模式

落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单列信贷计划、单独配置人力资源和财务资源、单独客户认定与信贷评审、单独会计核算的“四单原则”,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发放效率。利用大数据高效发放贷款。鼓励商业银行运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移动终端等新渠道,提升信贷支付便利度。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模式,力争到2020年,当年累计无还本续贷业务实现金融机构全覆盖,无还本续贷业务达到小微企业贷款发放额的20%。

支持小微企业开展债券融资

积极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依托各类债券市场,灵活运用多元化债券融资工具融资。力争到2020年,全市每年涉农涉小直接融资额不低于5000万元。

建立股权投资基金体系

加快建成覆盖企业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全生命周期的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出台鼓励私募股权基金发展的财税等扶持政策。强化基金与项目对接,力争到2020年,全市累计使用股权投资基金资金不低于15亿元。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