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社保服务“五率先”跑出民生改善“加速度”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立足于提升服务水平,敢于创新争先,采取多项举措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使社保服务和管理更为便民、利民。

率先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双向直接结算。鼓励定点医疗机构自愿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扩大直接结算备案人员范围,简化异地就医信息备案流程,对跨省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实行跟踪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双向直接结算。目前,全市已有13家医院成功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在省外医院直接结算715人次,结算量位居全省第一。

率先推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天长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基础上,出台《关于推进按病种收费改革工作的通知》,制订20个专业171个病种临床路径表单,在二级以上医院全面推开“临床路径+病种付费”,合理拉开不同等级医疗机构住院起付标准和支付比例,要求市级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按病种收费数量不得少于100个。通过医保支付方式改变,限制项目检查、挤压药品使用环节中价格水分,减轻患者负担和医保基金不合理支出。

率先推进机关养老保险改革。变以前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双轨制”发放为“同轨发放、同灶吃饭”,全省社会保险“百日攻坚行动”中,处于领先水平,被推荐在全省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目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已发放养老金人数30643人,累计并轨发放养老金11483.07万元。

率先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 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软件为离退休人员进行人脸建模和生存认证,初始建模成功后,每年只需通过登录指定网站,利用摄像头核对脸部特征,可以足不出户完成生存认证,有效提高认证效率。对于重病、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提供预约上门建模,目前已成功认证8821人,此项工作连续四年位列全省前列。

率先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全市一盘棋,按照统一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坚持“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原则,对入户调查表进行筛选,分类归档,入户调查36万人,入户调查率达100%,参保登记人数达449.7万人,常住人口参保率达99.5%,率先并超额完成省人社厅下达的“百日攻坚行动”目标,并受邀参加在湖北宜昌举办的全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成果展。

(叶传龙  卢 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