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全椒站即将开启

中安在线讯 “全”力以赴,天之“椒”子。徽商银行杯“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全椒站将于11月26日在千年古城全椒县正式启动。

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赛程,本次全椒站比赛将设置四个组别,分别为: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壮年组、男子大众体验组和女子山地综合组。比赛将在石沛镇举行,选手们将在畅享骑行魅力的同时,感受儒乡全椒生态之美及文韵悠长。

全椒县太平桥

作为安徽省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自行车大赛,“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已成为安徽省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的有力推手。目前,2017年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已在安徽省阜阳、宿州等多个地市举行,网罗大批高水平优秀骑手参赛。于2016年成功举办的首届比赛,共吸引国内20多个省市近万名运动员、自行车爱好者参赛,分站奖金和全程奖金总计近200万元,观众人数突破10万人次,市场开发600多万,拉动消费超亿元,荣膺“2016安徽省十佳体育品牌赛事”。

“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的所有站点赛道都设在地方特色路段,与当地自然风光和人文景点有机串联,赛事举办结合地方传统文化活动,举办时间全部安排在节假日,为广大骑行爱好者们营造热烈的赛事气氛。

本次分站比赛落地全椒,位于安徽省东部,西汉置县,古称椒邑,至今已有2200多年。全椒是崇文重教的文化之乡,孕育了唐朝名相张洎、明代高僧憨山大师、《儒林外史》作者吴敬梓、中国实验及应用心理学的奠基人周先庚、中国城市规划和水卫生专业的开山鼻祖朱皆平等乡贤名士近百人。儒林文化与太平文化等民俗文化相互交融、共生共荣。全椒属典型的江淮丘陵,呈“三山五丘二分圩”地貌,境内拥有丰富的山林资源,林木绿化率达37.74%。拥有大中小型水库102座、沟渠河坝近1000公里,滁河在境内有68公里堤防,黄栗树水库又称碧云湖,是全省十大水库之一。全椒东临南京、西接合肥,素有“江淮背腹”、“吴楚冲衢”之称;京沪高铁、沪汉蓉高铁、合宁高速、马滁扬高速穿境而过。距南京禄口机场、合肥新桥机场均在1小时车程,千吨船舶通江达海。

吴敬梓故居

本次骑行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徽新媒体集团、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安徽省竞赛管理中心、滁州市教体局、全椒县人民政府承办,由全椒县教体局、全椒县旅游局、全椒县自行车协会、石沛镇人民政府协办。由安徽齐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骑友们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骑与行”(ahqixing),点击赛事报名;或下载“野途”APP,搜索“健康安徽”2017徽商银行杯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全椒站赛事,进行报名。(唐勉)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