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十九大报告点燃滁州学前教育工作者干事激情

十九大报告提出“办好学前教育”,点燃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者干事激情

让幼儿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滁州网讯 学前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的终身学习和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办好学前教育”,点燃了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干事激情。他们纷纷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奋力前行,积极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难题,努力让幼儿享受到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发展春风拂面而来

市教体局基教科学前教育工作负责人姚立生:

“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尤其是提到了办好学前教育,更加坚定了我们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事业的信心!”姚立生说,近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下,我市学前教育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入园难”“入园贵”这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我市得到了有效缓解。这次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办好学前教育,再一次充分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前教育的重视,让他强烈地感受到学前教育发展的春风已经拂面而来,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据介绍,2011年以来,我市按照“广覆盖、保基本”的要求,以实施两个“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为重点,引导扶持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发展,深入开展规范办园科学保教,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市新建和改扩建一大批乡镇公办幼儿园,乡镇公办园覆盖率达到了100%,实现了“一镇一园”。截至2016年底,我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1.25%,较2010年增加26.65个百分点,比全省高出6.95个百分点。

前不久,我市又实施了三期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94%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滁州市蓝天京华幼儿园业务副园长吕莹莹:

办好普惠园让老百姓受益

吕莹莹告诉记者,滁州市蓝天京华幼儿园已有20年的办园历史,一开始只是家庭作坊式幼儿园,后来相继发展成为区一类园、市一类园,2016年更是成功跻身为滁州市首批普惠性幼儿园的行列。“我们幼儿园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次十九大报告提出办好学前教育,让我们备受鼓舞,办园的信心更足了。”吕莹莹坚定地说。

吕莹莹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在《幼儿教育纲要》和《指南》指引下,在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加大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科学规范办园,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把普惠性幼儿园办成老百姓能上得起的优质幼儿园,为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难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