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定远又一项工作进入全国试点县行列

火狐截图_2017-11-08T01-10-33.620Z

中安在线讯据滁州网报道,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定远县等135个县(市、区)被列为第三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

据了解,为帮助、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定远县出台了多个政策性文件,确保创业促进就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零障碍”创业环境。加强创业培训,提高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业能力,“十二五”期间,为返乡就业人员实施技能培训12188人,财政补贴资金735.72万元;强化返乡创业金融服务,将创业扶持对象纳入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范围,对符合条件人员提供“整贷直发”一站式服务;打造创业平台,依托各村(居)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用工平台,开展“归途服务”“春风行动”“就业服务月”“民营企业招聘周”“退伍军人招聘周”等就业招聘活动;坚持政府主导,投入财政资金2000余万元,建成了电商产业园,组建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全面提升运营质量和服务水平,成功争创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并有38家知名电商和本土企业入驻。

下一步,定远县将结合实际,着力实施创业培育工程、创业平台发展工程、产业带动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创业培训工程等六项工程,积极探索完善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体制机制,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为贫困地区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开拓思路、积累经验。 (杜成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