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市商事制度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火狐截图_2017-11-08T01-13-01.196Z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本报讯(记者 鲍亮亮)连日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不同形式,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加强商标品牌建设,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迫切要求,是引领供需结构升级的重要举措。”省工商局商标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十九大报告为新时期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为抓手,不断加大商标品牌创建和运用力度,进一步严格商标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发展品牌经济。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今年以来,我们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登记容缺受理制度,前三季度,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161户,同比增长18.67%。 ”芜湖市工商局局长曹德伟说,新时代对改革提出了新要求,芜湖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实际,深入推进“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消费升级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激发大众创业创新的热情。

“十九大报告提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纬东说,过去几年,天长市商事制度改革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新时期,他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继续放宽准入、坚持严格监管、持续优化服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为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进入新时代,实体经济发展对法治、公平的市场环境要求更高。”合肥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陈峰表示,针对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公平有序竞争,有利于充分激发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必将激励广大民营企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