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广网】安徽首张“一趟不用跑”营业执照在天长颁发

火狐截图_2017-11-13T07-40-45.154Z

“网上最近宣传最多跑一趟就能办到照,我是一趟都没跑就领到照了,这样使我们企业很快进入一个运营的状态。” 日前,天长市三友木材加工厂负责人曾显忠拿到EMS快递邮寄过来的营业执照高兴地对笔者说道。“这次办理登记,从网络平台申请,到营业执照拿到手,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方便、快捷!”

据了解, 这是全省发出的首张“一趟不用跑”企业营业执照。这一商事登记制度方面的大胆探索和创新,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创业创新的制度性成本,标志着企业登记注册改革正不断深入推进,当前已覆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创新性人才和老弱病残及其他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为其创业、创新提供了便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围绕这一发展目标,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提速增效、优化政务环境,大力推行了“互联网+物联网+政务服务”的登记管理新模式,开发出“一趟不用跑”审批系统。该系统是指申请人和审批人通过网络平台就能实现“在线提交办理、在线同步审批、信用审查监管”等功能,让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申办营业执照所有手续,享受“一次不跑、事情办好”的高效审批服务。

经营者利用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的网络平台或微信公众号提出申请,并下载《简易登记事项告知(承诺)书》逐项填写字号名称、经营场所、经营范围、经营者姓名、个人通讯地址及手机号码等内容后签字确认,然后将该承诺书、身份证拍照上传由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预审并反馈审查结果。所有网上预审业务将安排专人进行“淘宝客服式”全程对接,对材料齐全的24小时内审核通过并发照,执照通过EMS快递直接投递到经营者手中并再加以现场签字确认。这种登记方式让企业在业务办理中与工作人员“零见面”,真正实现“一趟不用跑”。(董曙光 俞登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