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巡 察 通 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于2017年11月14日至11月23日对大墅镇扶贫工作情况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大墅镇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及其成员履行扶贫工作职责情况。

二、巡察内容

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

1、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主要检查乡镇党委、纪委在扶贫项目落实、扶贫资金监管和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查处中,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等问题。

2、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主要检查执行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扶贫政策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

3、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主要检查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截留挪作他用和虚报、虚列扶贫项目,骗取、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

4、工作作风情况。主要检查扶贫领域相关责任部门和工作人员能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存在用公款吃喝玩乐、请客送礼、变相旅游、挥霍浪费,以及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5、纪律执行情况。主要检查在推进扶贫工作、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项目分配、实施管理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贿赂、违规收取费用等问题,以及不按照规定公开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建设、扶贫对象户等信息资料,剥夺群众知情权、监督权等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不干预大墅镇的日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等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三、反映问题的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点、摆放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和互联网电子邮箱接受群众来电、来信、来访。

(一)信访接待点:位于镇政府一楼办公区处;

(二)巡察举报箱设置地点:镇政府大门前;旷远集团门前。

(三)举报电话:18855013760

(四)电子邮箱:czswdsz@163.com

(五)通信地址:全椒县大墅镇政府滁州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收(邮编239544)

欢迎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

2017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