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三岁孙子走失 奶奶竟浑然不知

滁州网讯 11月15日,施集镇街道一名男童走失,为帮助其返家,施集派出所群策群力,分多路寻找,最终找到男童粗心的家人。       

当天中午12点左右,施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小男孩在施集街道逗留,找不到自己的家人了。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场,经走访了解到,该男童年纪约三岁左右,自上午开始就独自一个人在施集街道晃悠,始终没有见到男童的父母,附近一商户看男童没有地方去,好心将其收留在自己店内,想着男童的大人应该很快会找过来,无奈始终见不到男童家人,在附近邻居提醒下才想到求助民警。民警初步判断男童应该是与家人走失了,随即上前询问男童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可能是因为紧张的缘故,男童突然放声大哭,在民警安慰下,男童逐渐平静下来,却始终无法表述清楚其家庭信息。民警分析男童应该就是施集镇本地人,但施集镇面积较大,如何寻找成为难题。

为帮助男童快速返家,民警一边在事发周边开展走访工作,尽量寻找到认识男童的知情者,一边拍摄多张男童的照片,发动群众在各自朋友圈及本地微信群内转发寻找,在开展寻找工作的同时,民警考虑男童应该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学校的老师有没有认识男童的呢?带着这样的疑问,一路民警带着男童赶到施集镇幼儿园内,在幼儿园里,一名老师认出了该男童,通过联系,民警最终联系上了男童的奶奶。

后经了解,男童的今年三周岁了,父母均在上海务工,平时由奶奶在家照看。15日上午奶奶带着男童去田里干活,不想半路男童自己走失,而粗心的奶奶直到民警联系上她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孙子不见了,看着孙子好好的回到了自己的身边,男童的奶奶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