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居民住宅楼要建立微型消防站,确定消防楼院长

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全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我市印发《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即日起至2018年3月底,我市将开展如下工作内容!

01

开展消防安全社区创建达标验收

2018年2月底前,各地95%的社区“消防安全社区”创建达标。推动社区居民住宅楼院确定消防楼院长,并加强消防知识业务培训。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期间,组织社区居民集中开展1次火灾警示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元旦前、春节前,组织社区居民清理楼道、阳台及住宅周边,提醒社区居民出门关火、关电、关气。

02

织密做实最小灭火单元

2018年2月底前,各地所有消防重点单位和95%的社区按照标准建立“微型消防站”。春节前,各地结合实际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练兵活动,提高实战能力。在老旧城区、商业密集区以及现有消防力量难以及时到达的区域,建成投用消防部队“小型消防站”,实现“救早、救小、救初起”

03

开展冬季练兵活动

强化消防部队官兵体能训练,增强低温、严寒等恶劣条件下的持续作战能力。强化车辆装备操作应用训练,落实防冻、防滑等保障措施。强化随机拉动、接警出动、着装登车等快速反应训练。结合实际打造高层、地下、石化等灭火救援“拳头、尖刀”队伍。

04

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一高一低、一大一化工”等火灾高危单位,接入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指导大型易燃易爆单位建立专职消防队和工艺处置技术小组,严格落实“一厂一策”要求,提高专业处置能力。

05

深入推进消防专项治理

在元旦、春节前开展联合检查,集中查处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气产品行为。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