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构建全覆盖无缝隙食品监管网络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琅琊区强化日常监管,多措并举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监管网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推进小餐饮示范街区创建工作。成功打造了1912街区、宋城美食街、苏宁广场等有特色的食品放心示范街区,并对所有入驻示范街区的餐饮商户建立完善的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体检、食品安全监管等管理制度;抓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深入开展春秋两季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整治,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小餐馆、校内食品商店等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售卖危害学生身体健康的不合格食品,截至目前,该区检查各级学校(幼儿园)食堂29所,周边食品商业门店600多家,查处取缔近20家;保障节日食品安全,开展“小企业、小作坊、小餐馆、小门店、小摊点”“五小”食品专项整治,检查餐饮消费单位700多家,下达整改指令书23份,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店户60家。该区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同时,聚力实施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建设8家超市、农贸市场和2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肯定。 

(叶文英)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