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探路”新高考,办好新时期高中教育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我市高中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

“探路”新高考,办好新时期高中教育

滁州网讯 三年高中是人生的重要成长阶段,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这让我市高中教育工作者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以新高考改革为动力,勤奋工作,努力做好新时期高中教育事业。

滁州市教体局副局长丁瑞:

“探路”新高考,办好新时期高中教育

高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联系着高考,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近年来,我市特别重视高中教育发展,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不仅学生总体的高考成绩逐年提高,而且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在不断进步,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高考将不再分文理科、学生上课也将变成走班制……安徽的高考改革从2018年开始,这意味着我市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到2021年毕业时启用新高考方案。如何探索出与高考改革相适应的课程改革,是目前我市高中教育中的头等大事。为此,市教体部门加大高中课程改革相关文件的宣传和解释力度,要求各地高中学校对照目标为新高考改革进行“探路”;研究新高考政策明确高考相关要求,提高教学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研究高考新政下学校走班教学特点与人才培养模式,聚焦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把“聚焦核心素养,构建高效课堂”作为今后教学研究的重要内容。

新时期高中教育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教育工作者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力办好新时期高中教育,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滁州实验中学副校长蒋华锋:

办家长信赖社会认同的高中教育

近年来,党和政府特别重视高中教育事业的发展,这让学校全体师生备感温暖、干劲十足,学校取得了很大发展:连续多年获得“滁州市高考教学质量奖”,2017年高考本科达线率90%;除了高考成绩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也有了很大进步;此外,学校扩建工程正在按计划实施,届时一个崭新的校园将会给学校的发展增添无限活力。

对于学校来说,新高考改革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学校的改革工作已经启动,并专门组织人员到上海“取经”,为明年的改革“探路”,努力创办家长信赖、社会认可的新时期高中教育。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