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打造文化品牌,丰富群众生活

十九大报告提出“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我市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十九大精神与我们这一行】

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不可或缺。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近年来,我市坚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打造了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初步构建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力推动了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市文广新局社会文化科科长王玉荣:打造品牌,推动文化繁荣

时值初冬,天渐寒冷,皖东大地上却格外热闹:城乡公园广场上,歌声嘹亮,舞步翩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走进了越来越多群众的日常生活,遍布城乡社区,覆盖一年四季。

市文广新局社会文化科科长王玉荣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打造了系列文化品牌。以“出彩滁州人”为例,从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这一活动举办了52场赛事,持续覆盖了市直57个社区,吸引了5000余人次登台献艺,300余支团队精彩亮相,50余万人次畅享文化盛宴。2017年的活动举办了20场赛事,活动覆盖至来安、全椒、明光、定远,掀起了全民娱乐热潮,成为滁州人展示才艺的大舞台,群众艺术交流的大平台,文化惠民成果的大展台。

十九大报告绘制了文化发展的新蓝图,开启了文化建设的新征程。据介绍,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努力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具有滁州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更好地参与文化、创造文化、享受文化,将文化根植群众沃土,更好地推动我市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新生活的期待。

群众文化活动爱好者乔春秀:群众唱主角,尽享惠民成果

初冬午后的滁城清流公园里,处处可见群众活动,时时可闻欢声笑语:这边乒乓球爱好者在热血挥拍,象棋兵团在奋力“厮杀”,那边广场舞大军热力四射,戏剧团的演员们演唱正酣……自编、自导、自演、自娱、自乐,群众都是绝对的主角。

乔春秀阿姨今年72岁,除非碰上雨雪天气,每天下午1点半到4点半,她都要和队友们在公园里活动上半天,这也已经成为她坚持了七八年的习惯。从一开始两三个人的自娱自乐,到现在组织成一个近30人的小团队,乔阿姨介绍说,“每天和队友们一起唱歌、跳舞,生活真是充实了不少!”

“公园里环境好,设施全,想唱想跳都有地方,我们普通市民既能是观众,也能当主角。”在乔春秀看来,每一位普通群众都是文化的享受者,也是文化的参与者,群众变成文化活动的主角,那才是真正实现了文化惠民。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