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环保局严抓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滁州网讯 根据省、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环保局结合工作实际,严抓严打,积极配合开展以“规范项目审批、严格环境执法”为主题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全体人员参与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具体落实部门,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确保该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结合十九大专题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局例会多次组织开展《安徽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和《安徽省预防职务犯罪2016-2020年工作规划》宣传教育,特别对近几年来环保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例进行解剖警示,进一步筑牢全局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三是严肃开展自查自纠。围绕行政处罚、行政征收、环保专项资金监管等内容,对行政处罚合法规范情况、排污费征收程序履行情况、专项资金监管使用情况等各项敏感工作事项开展专项预防自查工作,深入排查分局各项廉政风险点,对发现问题隐患立查立改、严肃整治。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围绕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工作人员以及职务犯罪易发、多发岗位的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预防制度,同时完善公众参与,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构筑和完善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