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明光:协商议事 破解管理难题

火狐截图_2017-12-04T01-25-40.457Z

《安徽日报》(2017年11月30日 11版)

本报记者 周连山本报通讯员朱士凯季晓佳

“过去小区管理混乱,绿化被毁、违章搭建现象严重,重点位置缺少监控,业主失窃案件时有发生。自从成立了协商议事会,彻底告别了‘脏乱差’,环境大大改善。 ”近日,记者前往明光市跃龙小区采访,居民孙西庭对小区变化赞不绝口。

跃龙小区是典型的安置房集中区,基础设施与配套落后,物业管理一度极不规范,造成公共环境差,业主与物业关系紧张,矛盾纠纷频发。为解决跃龙小区面临的问题,明光市明光街道吕郢社区成立流动协商议事会,提出“百姓的事情百姓议,百姓的家园百姓建”,引导居民参与到小区公共事务管理中来。同时,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岗”“微心愿墙”等既有平台的作用,广泛征求民意,汇集群众对小区管理的意见建议。

协商议事会开展 “下沉式”服务,开到居民院落、业主店铺、小区空地,方便居民面对面议事。在议事会协调下,跃龙小区如今组建了业主委员会,还将安装电子门、监控等安保设备,实现“天眼”全覆盖,物业管理也更加有效规范,垃圾得到及时清扫、转运。

“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协商,充分发挥群众在小区管理中的主体作用,才能确保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从而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 ”吕郢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荣玲介绍,通过流动协商议事会的议事,社区已解决小区改造提升、停车场建设等难题20多个,居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