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小区车位出租过少,业主抱怨无处停车

开发商表示待房屋全部交付后将“租售并举”

1

图为小区内部分出租的车位。

 

滁州网讯 小区里建设停车位是为了方便居民停车,车位是租是售一直是业主关心的问题。日前,滁城一市民拨打本刊热线,反映香颂名郡小区开始停车收费,但开发商和物业能够出租的车位过少,导致他们在未买停车位时也无法租到车位,每天只能按照临时出入收费,十分麻烦。对此,该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小区还未全部交付使用,车位由于投入了建设成本,采取的是先售后租的循环渐进措施,待房屋全部交付后,将逐步实现车位“租售并举”。

业主反映

小区内车位出租数量过少

该业主表示,他家有一辆车,今年搬进香颂名郡小区入住。“入住后我就一直关注着小区里的车辆停放问题,咨询物业后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收到停车收费的通知。”但经常有保安向其推荐购买地下车库,说小区快要收费了。

“我一心只想租个车位,前段时间看见物业公告上写着20号进行车位出租,先到先得。我当时就打电话到物业登记了信息。”该业主称,物业回复到时候会给他打电话。但当该业主下午再次路过公告栏时,发现出租车位的通知已经不见了。等到通知上说的20号,物业也没有打电话联系他。经与物业经理沟通,对方强调他们没有乱收费,但解决不了业主的停车问题。该业主表示,小区里的地下车库明明有很多空位,但出租的数量太少,导致很多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无处停车。

开发商表示

房屋全部交付后租售并举

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香颂名郡小区的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香颂名郡小区的未售车位为三巽开发商所有,由物业公司管理,开发商对车位出租或出售有详细的规定,任何人的口头承诺都不具备法律意义。由于该小区目前还未全部交付使用,所以车库也正在紧张销售中,但并不是只售不租,而是采取一种循环渐进的过渡租售程序,待到最后两栋房屋交付后,将逐步实现车位租售并举。

“目前小区已经入住了500户业主,地下车位加上地上车位共有600个左右,已经出售了约200个。”据介绍,过去一年,该小区虽然设置了门禁,但一直未收车主停车费,近期为了加强小区管理,根据物价部门相关规定,开始对临时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计时收费,所以对一些未租也未买车位的业主车辆进出就进行收费,这引起了一些业主的不满。“目前我们也正在与上级领导积极协调,争取再申请一部分车位进行‘租售并举’,但开发商建设的标准车位也都投入了相应的成本,所以在这个过渡阶段,也希望得到相关业主的理解。”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李邦军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