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市教师工作明确目标和方向

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滁州网讯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这为新时代教师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和正确方向。市教体局表示,将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培养教师,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市教体局人师科郭仕荣:

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郭仕荣认为,教育的发展需要有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需要注重教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也需要全社会尊师重教。

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首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领学生学好知识、学会做人。

一直以来,市教体局十分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衡量一个教师是否合格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与学校的各项考评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坚持正面引导和惩防并举两手抓。通过开展“四有好老师”征文活动、评选最美教师、开展优秀教师微讲团巡讲等系列活动,树立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为教师立规矩、明纪律、划红线,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进行查处,在全体教师中形成一种震慑力。

新时代教师有新的神圣使命,这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我市将健全加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把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融入培养、培训和管理全过程,构建覆盖各级各类教育的师德建设制度体系。在准入招聘和考核评价中强化师德考察。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加快形成继承我国优秀传统、符合时代精神的尊师重教文化,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市琅琊路小学校长夏正奎:

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夏正奎看来,教师是伟大而又光荣的职业,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是教师素质的核心内容。每一名教师都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让家长和社会满意。

在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中,琅琊路小学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视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全校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比如通过每周一次的教师例会、每周一次的学校领导班子例会等,不断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同时学校还制定了师德规范实施细则、师德标兵评选办法,与教师签订师德责任状和承诺书等,把师德师风融入到教师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全校形成了人人讲师德、比师德的良好氛围。

谈及今后的工作,夏正奎说,学校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把学校办成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学校。

(记者王太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