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的临边抵边活动

中新网12月7日电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印度一架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一事,新闻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并已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的临边抵边活动。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军方对印度一架无人飞行器近日在中印边界坠毁表达不满。中国外交部对此事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中国军队已经发布了消息。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在中印边界锡金段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

耿爽指出,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边界线中方一侧是中国领土。印方此举侵犯中国主权,不利于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并已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的临边抵边活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还有记者问,你是否掌握在中印边界坠毁的无人飞行器是什么型号?中方是在北京还是新德里向印方提出了交涉?

耿爽回应称,不了解该无人飞行器的具体情况。记者如果非常感兴趣,可以向中国军方询问。

耿爽透露,目前不掌握中方交涉的具体细节,但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