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不用买房也有房子住!租购并举、租购同权的房子来了

多举措支持

适时调整房地产用地供应策略,在保持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的同时,积极做好公租房、廉租房用地平稳供应,保证中小套型等“三类”住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适时适度推出不可售(租赁)住宅用地。引导新市民通过租房方式解决居住问题,在申领居住证,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在税收、金融、公积金、供地方式等方面大力支持住房租赁发展。

多主体供给

出台《关于加快商业办公用房去库存的若干意见》,大力发展商业办公用房租赁市场,允许将商业办公用房在符合消防、环保、安全的前提下,按规定改建为住房后对外出租,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调整后的水、电、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鼓励房地产企业转变经营模式,变单一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先租后售等模式转变。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成立专业化房屋租赁企业,通过定向收购或长期租赁库存商业办公用房,推进房地产租赁规模化经营。

多渠道保障

采取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相结合方式,在优先保障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础上,将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推进城镇基本住房保障常住人口全覆盖。目前我市已竣工交付公租房4.6万套,分配入住4.4万套,累计发放租赁补贴1.8万户,惠及城市中低收入人群近5.5万人,形成以公租房建设为重点,住房租赁补贴为补充的,多层次、全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