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主创访谈——男主角母亲扮演者徐玉兰

徐玉兰:第一次来滁,爱上这座幸福的城市

3

《亭城之恋》男主角母亲扮演者徐玉兰

滁州网讯 影片《亭城之恋》虽然是讲述一对青年人的故事,但是剧中出场不多的徐玉兰却广获好评。中国知名演员徐玉兰在《守婚如玉》《百万新娘爱无悔》《因为爱情有奇迹》《隐形的翅膀》《心术》《大好时光》《哑巴新娘》等电视剧作中均有上乘表现,因演绎慈母形象而被亲切地称为“国民妈妈”,广为观众朋友们熟知。记者在首映式前有幸采访了老戏骨徐玉兰。

“这次的电影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以前我的角色更多的是温柔慈爱的母亲形象,而这一次我饰演的是男主角林枫的妈妈,在剧中因为门不当户不对的原因不断地阻止儿子和穷女孩相爱,是个非常霸道的母亲形象。”徐玉兰告诉记者,虽然这次的角色特点不同于以往,但是却更加刺激了自己的创作激情,越有挑战性就越兴奋,自己演得很过瘾。谈起对滁州的印象,徐玉兰赞不绝口。“我是借着影片的拍摄之机第一次来到滁州,在紧张的拍摄过程中,我还特意去了琅琊山,这里的自然风光真的太美了,来了以后我就爱上了这里。所以这次片方邀请我参加首映式,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徐玉兰对滁州很多地方都有着美好的记忆。“当时拍摄期间,我还去了人民广场,看到很多中老年人在广场里跳舞,怡然自得,感觉这是座幸福感爆棚的城市。在这里,我还感受到了很多影迷的热情,她们知道我在滁州拍摄后,专门买了鲜花探望我,我真的很感动。”

(记者张 然/文 卢志永/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