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广网】天长强化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见成效

火狐截图_2017-12-18T11-51-29.477Z

日前,天长市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着力从教育引导、文化引导、实践引导、舆论引导等方面切实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的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得到了提升,工作作风得到了强化,思想品质和政治素质得到了锤炼,“道德信贷”被列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创新范例,“孝亲文化” 被列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创新范例。

强化教育引导。市直各单位、各镇、村(社区)都配备了专兼职的思想政治工作者,组织义务宣讲志愿者100多名。充分利用千秋大讲堂、农民文化大院、道德讲堂、乡村文化礼堂等学习阵地,鼓励社区、村群众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全市累计学习达2.1万次。全面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组建15支百姓宣讲团深入城乡基层宣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等热点问题,举办形势政策展览展示和报告会600多场次,共有4万余人参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798场次,共有7.8万名师生接受教育。

强化文化引导。充分发掘天长作为历史上著名的“二十四孝”之一“弃官寻母”主人公朱寿昌家乡的优势,建设了孝文化纪念馆,创作、编辑出版了6本孝文化书籍。在城乡绘制以孝诚爱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级非遗——天长“天官画”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6000余处,组织书法爱好者免费为群众书写家风家训5000多幅。在城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社区村组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各类公益广告近6万幅。

强化实践引导。先后组织开展了“千名干部帮扶千企”、“万名干部双捡(捡垃圾、捡烟头)”、“组建社区联合党委”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多项,化解基层具体矛盾累计4000余个。在全市开展“道德信贷”活动,评选“天长好人”、道德模范、先进党员、最美人物等各类先进典型近6000人,以榜样的力量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强化舆论引导。在市广播电视台开设《展望“十三五”》《砥砺奋进的五年》等专题专栏,刊发稿件2200余篇。全市各部门、单位共开通微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70余个,其中市委市政府的官方微信号“天长发布”拥有粉丝10万多人,日均访问量近3万人次,成为有效宣传政策法规、精神文明、民族团结、党的建设重要宣传载体和平台。(刘兴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