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小区商户下水不通污水流入绿化带

事发滁城凤凰河畔小区6号楼;商户称是管道设计问题,不愿出钱维修;物业正为这事头疼

1

图为下水道不通,污水横流。

滁州网讯 一楼饭店下水不通,污水流入小区绿化带,散发出阵阵臭味,居民叫苦不迭。昨天,滁城市民刘先生拨打本网热线,称这样的窝心事就发生在凤凰河畔小区6号楼,希望相关部门帮忙解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上午,记者前往现场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饭店下水不通 小区绿化带污水横流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凤凰西路延伸段上的凤凰河畔小区,发现6号楼为商住楼,一楼开了几家饭店,二楼以上均为住户。走进该小区,记者看到,一根排油烟管道从一家饭店里通了出来,被接入小区绿化带旁的地下。油烟管道与地面接口处附近油污成片,地面上还汪着一层泛着黄色的“油水”。更为严重的是,一旁的化粪池已经发生堵塞,里面满是污水。不仅如此,污水还在附近的绿化带中流淌开来,形成了一条数米长的“污水沟”,现场散发出阵阵令人作呕的怪味。

“已经堵塞20天了,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现在污水越流越多,味道越来越大。每天进出小区都要经过这里,心情真是糟透了。”采访中,一位居民路过时气愤地说。

物业介入处理 难点是没人出维修费

记者随后找到这家饭店了解情况。据该饭店工作人员介绍,下水堵塞的原因是管道设计存在缺陷,责任并不在他们,应该由物业出面找有关部门进行解决。

面对记者的采访,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说,作为政府提升改造的20个小区之一,之前市重点局已经对凤凰河畔小区的主下水管道进行了改造,但发生堵塞的地方属于商户内部下水管道问题,并不属于改造内容,应该由商户自行解决。

该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沿街的39家商户都存在内部下水道管径过细的问题。根据测算,改造内部管道每个商户大概需要出七八百元。前段时间,物业上门对商户进行了走访,征求他们的改造意见,但大部分商户不愿意出钱,以至于改造无法进行。因为堵塞给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前几天物业还花钱请人来抽过一次污水。但这样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这件事确实让物业头疼。我们已经把情况向有关部门汇报了,下一步也会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