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滁州:多处入手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

火狐截图_2017-12-20T01-15-34.226Z

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坚持对象全覆盖,从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入手,积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严格队伍管理让基层组织“强”起来。实施村党组织书记“523”培养工程、大学生村官“215”育苗计划,连续3年开展百名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百名村干部学历教育、百名村党组织书记名村挂职“三百”工程,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实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123”工程,消灭“空壳村”716个。探索在撤并乡镇中建立为民服务分中心,推进“一办四中心”建设,全市14个省级开发园区和18个产业集群专业镇全部建成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实施“红领”行动,选派1382名党员干部到1037个非公企业、345家社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分别达到68.5%和67.2%。

创新活动方式让基层支部“活”起来。开展“党费交纳”、“基层党组织换届”专项整治,组织失联党员、违法违纪党员排查,采取领导包联、挂点联系、选派书记等措施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182个。规范组织生活会程序,创新实施“党员活动日”制度,明确要求以支部为单位,每月10日为“党员学习活动日”,采取“7+X”模式,即在学习教育、民主议事、党务公开、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7个主题的基础上,根据当前工作重点和实际自行确定学习活动主题。创新实施党员证管理、党员发展编号管理,全市所有党员一人一证一号,精准纪实党员学习培训、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建立党员学习活动日量化考核评价体系,将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出勤率、取得成效等进行量化,强化结果运用。

坚持问题导向让基层组织“硬”起来。开展“5+6+7”专项整治,重点解决机关“庸懒散”等5个方面问题、乡镇巡察发现的6个方面问题、基层党建存在的7个方面问题,分别建立问题库、困难库、建议库、成果库“四库”系统,全市各级党组织共查摆梳理问题5900多个,收集意见建议3000多条,整改问题5400多个。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出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办法,建立选派干部“召回”制度,今年以来,2名副县级干部在选派帮扶干部工作中因不服从组织安排被诫勉谈话、全市通报,1名选派帮扶干部因履职不到位被“召回”,1家帮扶单位因工作不力受到通报批评。

(安徽滁州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