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来安:持之以恒纠“四风” 今年以来处理党员干部88人

“来安县大英镇五岔村原党支部书记夏玉和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以管理费用名义签字报销村“两委”招待费用15笔,共计27026元。夏玉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日前,来安县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密切关注新动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

狠抓时间节点。紧紧盯住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建立“2345”检查机制,即“二不、三直、四结合、五倒查”,走访商场等公共服务场所78家,对全县87个单位及263个二级机构,开展监督检查135次,排查问题158个。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设立曝光台、手机随手拍等,织密群众监督网,同时定期召开作风问题线索分析会,深挖细查潜入地下、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

专项整治热点。对社会关注度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先后开展酒桌办公、公车加油卡使用、扶贫领域、升学宴、两整治两维护等专项治理,对全县51个部门单位治理“小金库”、规范津补贴、防范违规兼职取酬、优化投资项目审批等开展专项检查,严肃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整治“车轮上的腐败”,纠正“扶贫里的歪风”,目前已发现、纠正问题32个,督促34个单位整改落实到位。

严肃查处焦点。聚焦突出问题持续发力、铁面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先查先办、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加大对“四风”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坚持重要节点集中曝光、违纪问题及时曝光、典型问题深度曝光,传导压力,形成震慑。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53起,组织处理52人,党政纪处分36人,通报曝光6批次31起,释放出从严执纪、狠刹“四风”的强烈信号。(滁州市纪委)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