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开展残疾人殡葬救助全覆盖

滁州网讯 为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减轻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提高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水平,今年以来,天长市残联、财政、民政等部门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对全市城乡残疾人死亡殡葬实行救助补贴全覆盖。

据了解,对去世的残疾人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殡葬救助补贴,符合殡葬救助的残疾人死亡后,丧事经办人直系亲属或法定监护人凭死亡残疾人证、殡仪馆出具的火化证明票据等相关材料到镇、街道民政办、残联提出申请,天长市残联、民政等部门严格审核把关。截至目前,该市已向符合条件的城乡180例死亡残疾人发放救助补贴资金达18万元。

(刘菁菁 周福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