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暴雪今夜开始侵袭安徽 局地最低气温跌至零下12℃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暴雪来袭!气温骤降!气象部门昨日发布最新预报,今天夜里起,我省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本省山区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大幅降温,6日早晨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最低气温跌至零下12℃。

昨天傍晚,合肥下起小雨,气温也在逐渐下降。天气预报显示,今冬最强降雪今晚来临。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王从启/摄

暴雪来袭最强降雪出现在明天

据气象部门预计,3 日夜里到4 日我省将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本省山区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其间,最大积雪深度为:阜阳、六安、蚌埠、淮南、宿州南部、亳州南部、合肥北部、滁州北部和安庆西北部10~20 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亳州北部、淮北和宿州北部8~15厘米。

我省最强降雪时段出现在4 日。雨雪累积量可能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省中北部几乎都被列入暴雪圈。

气象部门提醒,雨雪有利于缓解空气干燥,对雾霾天也有一定净化作用,但部分地区降水量大,需注意防范对交通、农业等的不利影响。且雨雪天气造成路面湿滑对交通影响非常大,请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温度骤降局地气温跌至零下12℃

受强冷空气影响,3 日~5 日我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其中北部达寒潮标准,平均气温下降幅度:江北7℃~9℃,江南5℃~7℃。6 日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达-12℃~-10℃;江淮之间-8℃~-6℃;其他地区-4℃~-2℃。同时,3 日~4 日全省风力将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8级。

在此轮雨雪天气中,合肥也将迎来今冬初雪。合肥市气象部门昨天发布冷空气和雨雪天气预告:北方有一股冷空气东移南下,预计从3 日起自北向南影响合肥,受其影响平均风力逐渐增强到4 级,阵风7级左右。冷空气过后,合肥市平均气温下降7℃~9℃。预计:3 日夜里到4 日白天,合肥有中等降雨或雨夹雪转大雪,中北部有暴雪。

张晨雪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