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社论】携手共进新时代 凝心聚力谱新篇

——热烈祝贺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红梅吐芳蕊,青松挺且直。刚刚跨入充满希望的2018年,我们即迎来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三百多名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美丽亭城,满怀壮志豪情出席一年一度的盛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谋良策、谏诤言,凝共识、聚合力,贡献聪明才智,履行使命担当。我们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五年,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组织积极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文化事业繁荣等各项事业献计献策,开创了市政协工作的崭新局面。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a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全面履行职能,服务中心工作,在推动改革发展上献智出力,在强化民主协商上履职尽责,在促进团结和谐上凝心聚力,为促进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市政协筑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大力开展政治协商;紧扣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断加强民主监督;围绕社会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参政议政;积极探索协商民主有效途径,推进工作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切实加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坚强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委员和党派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

回顾过去,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见证和参与了滁州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亲历和履行了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展望未来,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新征程。实践证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前提;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保证履职大有作为的关键所在;必须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这是汇聚力量增进和谐的重要原则;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这是政协履职尽责的本质追求;必须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创新实践,这是永葆政协事业生机活力的不竭源泉;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这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必然要求。

日前,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对标谋划了与全国全省“三个同步”的发展目标和“五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吹响了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进军号角。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更好地履行人民政协职责使命,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滁州的发展站到了一个更高层次的历史方位,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继续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