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迎来近十年最强降雪

我市机关党员干部在中都大道沿线扫雪。 记者卢志永 摄

阴沉的天空下,雪花像云朵那么轻柔,如玉石一般洁白,漫天飞舞。一夜之间,滁州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2日晚,一场连阴雨雪天气正式“入侵”我市,2018年的第一场雪于3日如约而至。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我市3日、4日普降大暴雪到特大暴雪,截至昨日20时,全椒县降雪量最大,为55.7毫米;定远县积雪深度最厚,达40厘米;市区降雪量和积雪深度分别为49.6毫米和39厘米。今日,小雪渐止转阴。

首场雪为近十年最强降雪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实况监测显示,滁州市区在3日下午13时38分左右出现了雨夹雪,一小时后全雪在我市露脸。其实3日下午的雨夹雪刚开始还比较含蓄,没想到到了晚上,随着温度持续下降,雪越下越大。据介绍,这场降雪是我市自2009年以来最强降雪过程。

这场大暴雪到特大暴雪就这样来到市民身边。据悉,市气象部门于昨日11时20分确认了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雪下得这么认真,堆雪人应该没问题了吧?据气象专家介绍,昨日今日两天是最佳堆雪人时间。我市在这场雪后俨然成为了冰雪王国,赏个雪景还是不成问题的。那么,滁城哪几个地方适宜去赏雪?记者推荐南湖公园、清流公园、龙蟠河公园等。

雨雪天气明后日又到我市

记者了解到,市气象部门于昨日上午8时确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这波强降雪给我市带来的影响确实不容小觑。首先是道路结冰现象,将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极大影响;其次是气温持续偏低。受这场雨雪天气的影响,我市整体气温持续下跌,明晨的最低气温再创新低,即-5℃到-7℃。据悉,明后天我市还将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8日到10日晴到多云。

值得一提的是,新年以来的这轮雨雪天气恰好是以今天的“小寒”节气为“分割线”存在的。“忽吹微雨过,便觉小寒生。”“小寒”节气,标志着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到来了。今年的“小寒”正好赶上了这场连阴雨雪天气,确实把大伙冻得不轻。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预报员熊 敏 见习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