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市齐心协力抗击冰雪保平安

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向行道树喷水清除积雪。 记者卢志永 摄

公路路政人员在滁定路磨盘山段疏导交通。    张璟 摄

1月3日以来,我市普降大到暴雪,对全市的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等方面均带来诸多不便,除雪防冻抗灾形势十分严峻。1月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除雪防冻抗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市根据当前雪情,从最坏处着想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要求做到“六保”,采取有力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生产生活有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齐心协力 应对冰雪天气

我市根据当前雪情,要求明确做到“六保”: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交通出行畅通、保电水气热运行正常、保食品蔬菜供应稳定、保生产生活设施安全、保树木苗木生长安全。

据了解,公安、交通运输、气象、安监等部门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合理配置人力物力,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我市已对中小学校、医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关注,对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行业排查隐患并组建抢修突击队,确保重点场所和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商务、粮食、农业等部门组织对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的供应和调运,保障市场和群众日常生活需求。采购棉被9200床、军大衣6500件,并与大型超市建立应急食品采购储备协议,一旦需要可立即投入保障。

同时,我市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加强农作物和农业设施的防护措施,减少恶劣天气可能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众志成城 保障道路畅通

昨天下午14时许,滁州市委宣传部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携带铁锹、扫把等工具,赶到滁城中都大道花园路附近路段,热火朝天地扫雪铲冰,并为沿线行道树除雪减负。记者了解到,为及时清理积雪,确保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力争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中共滁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昨日发出倡议,鼓励市直所有党员干部立即行动,全力投入到清扫积雪工作之中。

与此同时,多单位提前准备铲雪除冰设备和救援物资,严防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我市投入城管力量2000人,并发动驻滁部队官兵、武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除雪,全力保证高速公路、国省道、市内主干道通行。养护路政人员及道班工人、渡运安全监管人员全部到岗,准备车辆22台、推土机挖掘机等设备17台、防滑石料200吨、融雪剂150吨等,保证道路畅通。此外,交通部门抓紧检修公交车辆170台次,配备防滑设施,确保公交班线正常运营。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