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紧急通知

市直有关学校:

根据气象部门暴雪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1月4日至5日我市有大到暴雪,并伴有道路结冰,为切实做好冰冻雨雪天气学校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停课调课安排。初中阶段1月4日、5日调课停课两天,调课时间根据天气自行安排;高中阶段由学校按照有关应急规定处置,自行安排停课调课时间,并报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安全科备案。

二、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要加强校内用电线路、用水管线及相关设施的巡查检修,落实防冻保温措施;要再次排查校园内食堂宿舍等冬季防火重点场所,落实责任制度,消除火灾隐患;要再次全面开展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应对屋面积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止使用,或落实加固措施,设置警戒线、警示标志,做好隔离,谨防意外事故发生。

三、加强校内安全。要加强冰冻雨雪天气的防滑工作,在校门口、校园走道、食堂、餐厅及其他出入口等,设置防滑警示牌,铺设防滑材料。要特别加强住宿生的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学生的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防窒息等安全教育。要健全落实冰冻雨雪天气学校食品配送预案,确保学校不断餐、不断水。

四、严格值班制度。严格值班保卫制度,坚持领导在岗带班,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加强校园巡逻巡查,及时报告和迅速稳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严防雨雪天气引发安全事故。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1月3日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