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融雪剂对人有伤害?”真相是这样!

“面对可能出现的结冰,环卫部门开始全面撒融雪剂,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把路上雪弄到脸上,对眼睛有伤害。请家长告诉孩子玩雪时可千万别把雪弄到眼睛里。接力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有宝宝的一定要注意!”

1月4日,合肥迎来一场大雪。在全市开展扫雪除冰之时,这样一条消息在朋友圈里也传播了出去。

“融雪剂对人是否有伤害?”1月4日,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采访了合肥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程涛。

“我们从没有收到过因为使用融雪剂,而对市民赞成伤害的事例。”程涛说,由于降雪给城区主要街路的通行,带来了很大压力,为了尽快恢复城市道路的正常通行,全市城管部门储备了102.5吨融雪剂用于应对此次雪情。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城管部门的扫雪除冰主要以人工除雪、机械除雪为主,融雪剂除雪仅仅是作为辅助手段。

对于朋友圈转化的“融雪剂有害”的消息,程涛表示,“自己从没有听说过此传言。”他表示,合肥城管部门使用的融雪剂主要由安徽省合肥市盐业有限公司供应,主要成分是盐。

随后,记者联系上安徽省合肥市盐业有限公司。对于记者的疑问,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融雪剂的成分为氯化钠。“氯化钠是盐的主要成分,对人体没有实际性的伤害。”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没有听说过因为使用融雪剂,对市民造成伤害的事例。”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氯化钠相当于盐,如果长时间接触会对皮肤有一定的影响。“就像腌咸菜的盐水一样,如果双手接触时间过长,也会让皮肤有一定的不适感。”记者 蒋瑜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